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12/6(二)PM7:00 吳祥輝演講:從北歐看台灣


知道「拒絕聯考的小子」比知道「吳祥輝」還早。

大約是唸中學的時候吧!賀軍政、彭雪芬幾位當紅的偶像主演了當時相當受到重視的話題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那時,我知道了吳祥輝,也看了這本書很酷的書。

後來看到吳祥輝是他擔任選舉公關,有時候也會上電視聊聊他對時事的看法,不過,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他一口氣出了「芬蘭驚豔」、「驚嘆愛爾蘭」以及「挪威驚喜」這三本和北歐關的書。

這些書引起了我的注意,就如同媒體所描述的:在地圖上距離台灣海程最遠的國家芬蘭,自二零零二到二零零五年連續三年被評比為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這樣的數字勾起吳祥輝的好奇,他想探究原本默默無聞的北歐小國,群體如何建立「芬蘭識別」?個體生命追求的「芬蘭價值典範」又是什麼?

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角度來了解台灣?不斷以美為師,以「現代化」作為發展主軸的台灣,又能從北區等國反思到什麼侷限?有什麼樣發展的新可能?

12/6(二)PM7:00 吳祥輝會來和大家分享:從北歐看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