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11/17(四)PM7:00 紀錄片放映:廣場X中正政治系陳尚志映後座談


「江偉華以獨特的姿態和觀點,由內而外,從小見大,看似記錄著野草莓學生運動,但事實上,影片核心卻直指著人們對於各自理想烏托邦世界的追求和失落。 
《廣場》像是部『體驗民主』的殘酷日記,世故的糖粉雖緩緩包覆了天真,但卻提醒了我們什麼才是當代重要的價值!」─林木材(影評人)


「野草莓運動」的出現,和頭家尪有一點小關係,當時因為陳雲林來台,政府在特定地區嚴格管制人民的行動,引起了許多人的不滿,當時頭家尪和幾位學者發起靜坐表達對這種荒謬作法的小小抗議,但沒想到關心的力量一波接著一波,終而演變成台灣史上最長的靜坐抗爭。

對許多參與者而言,這場運動是個奇幻旅程,最奇妙的是一個純粹對國家暴力不滿的舉動,卻被媒體簡化成藍綠對立,許多當事人都被貼上莫名的標籤。還好有「廣場」的導演江偉華長期的紀錄,拍了六十多卷的影帶,剪了近兩小時的紀錄片,才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有別於主流媒體片斷與扭曲呈現的「野草莓」風貌。



第一次看這部子是去年的「南方影展」,當時,我是評審,看到的是影片,因此,我很龜毛的期待東、期待西,第二次看這部片子,只是觀眾,看到的卻是感動。

這部片子,我看過兩次了,11/17(四)PM7:00 我會再燦爛時光看第三次,還會邀請中正政治系陳尚志教授一起來,歡迎你也一起來。

廣場--第十屆南方影展最佳紀錄影片

一切都是從不准帶國旗上街開始。2008年陳雲林訪台,台灣民眾的言論與人身自由卻受到管制。透過網路,學生從各地聚集起來,他們因為共同的價值齊聲怒吼,卻也因為各自的信仰與堅持相互質疑。

歡迎參加,點一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