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秋日.豐收@打貓市集」協力團隊介紹:憨己園自然農園


憨己園自然農園

耕作理念:

「相信自然,順其自然」 認識大自然的氣候、水文、土壤、植被、動物等各項元素,認知這些元素間的關係及交互作用,從中學習生存的智慧,並將之運用在農業生產與生活中;運用自然的平衡機制,減少人為干預,降低環降衝擊;堅持不使用化肥、農藥及生長調節劑;多樣少量栽植,適時適地而種,有節制地向大地取得食物。     

作物資訊


1. 溫室,美濃瓜 (香瓜) 每年6~7月、9~10月採收 溫室直立式無農藥、無化肥栽培。水源來自地下水,經溼地植物淨化活化。不使用植物費洛蒙、生長調節劑及禽畜糞肥;合理使用有機認證規格之資材:以谷特菌、糖蜜、自產米糠自行調配植物營養液;病蟲害防治使用黃色黏板、昆蟲性費洛蒙及自製葵無露等物理性防治資材。




 2. 溫室,小蕃茄 每年11月~翌年2月採收 栽培方式同美濃瓜。多樣品種混合包裝,盡量以等比例平均分配。


 3. 快樂米,以及囍米禮盒。 快樂米,早冬6月收割;慢冬11月收割。 無農藥無化肥栽培;灌溉水源為地下水;自行育苗、插秧、乾燥、碾米、包裝;少量使用植物性有機質。兩期之間種植綠肥作物。接到訂單方進行碾米密封作業。


快樂囍米禮盒,一組兩盒當期快樂米,各1公斤裝,可選糙米或白米。 糙米麩,使用快樂糙米,經熟化磨製而成,可直接沖泡開水飲用、煮稀飯、熬濃湯。     

關於園主 

何鎮龍,民雄鄉西昌村農家子弟。早年外出至異地求學工作,2004年返鄉習陶、務農。目前在民雄鄉西昌村從事自然農耕(無農藥、無化肥栽培),主要作物為水稻、溫室小蕃茄、溫室香瓜,並少量栽種多樣果樹、特用植物與蔬菜。極愛好園藝與陶藝,並從事具樸素趣味之生活工藝創作。


何雅玲,台北土城人。2008年遷居嘉義市,2009年定居民雄鄉西昌村。喜愛手工、勞動與閱讀,嚮往自給自足、以物(務)易物(務)的美好生活。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研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