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誰來唱自己的歌?


今天(4/3)中午到店裡時,我們的伙伴阿凱和他的老婆就已經把「小舞台」的雛形作出來了,早 上才開始動工,幾個小時候就在紅磚牆下,架了四塊約十公分高的層板,「小舞台」大致有了個樣子。

層板可以移動的,如果有什麼特別的演出或活動聚會,可以暫時搬到他處。平常沒表演或演講時,舞台的上頭會擺兩組復古矮沙發,喝個酒,聽個音樂,就是個鄉村版的lounge  Bar。

快五點再去探班,「小舞台」已經完工,上了漆後,超有fu的。不只如此,原來的桌椅也重新整理過,多了個櫃子,以後要用來放小農產品;未來還會加上幾盞投射燈及活動掛勾,可以辦小型的展覽,不過,真的蠻小的,兩面牆,大致可以掛十幅作品。


不久,金桔農莊的老闆娘也來了,和她聊了一下「小舞台」的概念,以及未來可能的規劃。說著說著突然想起,三興村社區活動中心改建時,曾經短暫地在金桔農莊借用過辦公室,辦過一些活動,這裡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人吧!於是,我隨口問她:這附近有沒有一些會說故事的耆老?

老闆娘想了一下:要說什麼樣的故事?

「都可以啊!請老人家分享自已的成長經驗,談談民雄、三興村的歷史,或者,自己編些故事都很好啊!就是讓社區的人在舞台上聊聊,也讓這裡的師生可以多認識一下民雄。」

「這樣有啊!之前中正XX系(其實我沒記得很清楚)的老師有帶他的學生來這裡教老人家怎麼說故事,應該可以再問問看!」

其實,我有點不太懂為什麼要「教」老人家說故事,老人家的隨便一說都是故事,即使是口條不好,反而更質樸動人。

不過,這並不重要,如果有社區的朋友願意來用這個小舞台,說說故事、唱唱歌,想起來就很酷,因為台灣大概很少會有咖啡館會這樣的活動,更何況是「lounge  Bar」!

未來有沒有這個機會,能不能作得成,我也沒什麼把握。只是,「小舞台」除了我們安排的演講與表演外,也許可以想想,每個月有個晚上,開放Free Show 的小時段,登記之後,每組人馬來個二十分鐘的自由展演時間,不管是拉大提琴或唱農村曲,還是要講笑話,都蠻好的!

Andy Warhol說:「每個人都會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時間」,我們還比他多了五分鐘,但,誰要來唱自己的歌呢?

2 則留言:

  1. 是lunch bar(午餐吧)還是lounge bar?
    新移民姊妹也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喔

    回覆刪除
  2. 對吔是lounge bar

    我們來改過來
    歡迎姐妹們來講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