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小農平台--溪底遙學習農園(1)

我不記得是先認識馮小非還是溪底遙的,那時有個印象是,九二一地震後,有一群人到中寮種柳丁,還辦社區報。

以往和小非或溪底遙的互動大多是邀請擔任講者,談談獨立媒體或社區發展的議題。但,現在我們有了新的關係,我們是協力「廠商」。「燦爛時光」的飲品將會有「溪底遙」小農生產的新鮮果醋,在我們的小農平台上,也會販售她們的產品,您可以直接在「燦爛時光」購買。


雖然,我們開始了新的關係,但小非也開始新的工作規劃,非常精彩,敬請期待!

感謝您支持我們,也一起支持小農!讓消費更有意義

關於溪底遙

我們之所以取名為「溪底遙學習農園」,是因為我們的辦公室地點位於南投縣中寮鄉八仙 村馬鞍崙聚落的「溪底遙」區域。這個區域就在平林溪畔,水源乾淨充足,過去曾是鄉內難得的一片平坦良田,堪稱中寮鄉的米倉。後因政府鼓勵廢耕轉作,稻田逐 漸荒廢,地貌因而轉成柳丁、鳳梨、檳榔等旱作,甚至有不少土地呈現荒廢狀態。
   
現在我們在這個區域建立了一個小辦公場所,其中一個農友的柳丁園就在附近,其他農友的出貨及包裝、工藝產品的展示,也都在這裡進行。還有一個「上下游文化工場」,是一個作企畫與編輯的小公司,也在同一個屋簷下進行他們的工作,順便幫「溪底遙」做行銷與客服的義工。
我們的聯絡方式──
電話:049-2693199
傳真:049-2694649
Email:farmer@befarmer.com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八仙村永樂路56-2號


燦爛時光推薦閱讀:

身暖心也暖‧溪底遙老朋友桂圓濃縮薑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