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秘密基地

小時候,我們家的房子有點有怪,如果把房子分成一半,前半部蓋兩層,後半部就依這兩層樓高分成三等分,於是,要到二樓時會經過一個較矮的夾層,到屋頂會再經過另一個。

一、二樓之間的夾層較矮,不過,仍有兩公尺左右,夾層牆壁的下方,有幾個小氣孔,可以透光、透氣,也可以躲在氣孔後往下看,窺見一樓的動態。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


這兒不只是平常玩耍的地方,家中有客人來,我會躲在這裡偷看,這種躲在暗處、居高臨下,自以為掌握一切的快感,是我獨有的。

夾層裡還有個小儲藏室,高度不到一百公分,但很「深」,那時個頭兒雖不大,卻也無法站立,平時要用爬的,才能行進。

儲藏室裡雜物很多,很黑也很暗,還有個怪怪的腐味,但就是因為這樣,很適合「探險」。有趣的是,儲藏室的空間並不大,就算是玩躲貓貓,一下子也會被人找到。即使如此,這裡依然是我躲貓貓(也是躲媽媽)的秘密基地,特別當我不想理會世界的時候。

原以為「秘密基地」是小孩的事,但,「秘密基地」不分年齡,尤其是人到中年,有更多的秘密,更需要「基地」。因為人長大了,變複雜了,需要安靜,需要傾心!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秘密基地,有時是在心裡,那裡躲藏了最多的小秘密;有時在教堂,那裡充滿了告解與真情;也許是在咖啡館,那裡充斥著的浪漫的理性;或許在酒館,那裡會有解放的情緒。

「燦爛時光」是你個人的秘密基地,一個讓你暫時與世隔離的私人空間 。不論你是走一高,還是二高,或者從嘉義市來,只要往民雄方向開,接上大學路,穿過無數的稻田與鳳梨田,經過了中正大學,就會看到「金桔農莊」,「秘密基地」就在這裡。

距嘉義市中心不到三十分鐘車程,就可享受遺世獨立。在這裡,有咖啡、有酒香、有音樂、有理想、有寧靜、有熱情、有溫暖,也有好的氣息與你相伴。

這裡是你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當然可以只是個人的孤獨之旅,雖然如此,卻也別老是只想一個人獨享。因為,「燦爛時光」適合獨處與沉思,但也是適合三五好友把酒言歡、閒話家常、聊聊理想的好地方。

不論你是青春無敵卻有志難伸的硬草莓、或者焦慮地想抓住青春尾巴的夢想中年,甚至是,享盡燦爛人生的不老騎士,「燦爛時光」都是你最溫暖的秘密基地。

但,「秘密基地」並不自私,她是孤獨,也是歡樂的;是個人,也是共享的;是自己,也可以是全家的!

「燦爛時光」就在金桔農莊裡,這裡佔地約三公頃,是民雄當地著名「金桔」產地,有多種可口、美味的在地產品,同時有會議中心,也能烤肉、露營、戶外教學,還有童玩及大草地,讓全家一起盡興!

來吧!把「燦爛時光」當作是你自己,或者是和家人、摯友的秘密基地!


我們就在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中正大學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燦爛時光

燦爛時光  人文空間  Linking Our Liv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