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中年的夢想與青年的踏實

這個標題似乎不同於一般人的經驗,感覺應該倒過來說,但,事實未必如此。

那天,幾個還有夢的中年人在中正大學對面「槍與玫瑰」這家小酒館,討論另一家「類小酒館」--「燦爛時光」未來營運的種種可能。之所以有個「類」,是因為「燦爛時光」實在是太混搭的概念、太混搭的小鋪了。


這次和以往討論不同,除了有夢中年,還有幾位熱血青年。他們或許對於公平貿易、小農平台有些執著,或許對大學旁可以有個喝咖啡、喝小酒、聽演講、看表演的文化空間有點小期待,但,不論什麼原因,我們聚在這裡,思考著可能的未來。

一堆人七嘴八舌,彷彿是廟口大樹下的阿伯與大嬸,但不談是非、沒有咒怨 ,只談想像,以及,想像如何落實。有趣的是,中年人不著邊際地高談理念,年輕人謹慎於現實。

縱使中年們的心裡可能有著諸多疑問,卻沒有人肯承認理想可能太過於理想,也許是因為我們太阿Q,寧願讓想像蒙閉了現實?或者,是不肯認輸的中年戰士,還奢望著有機會抓到夢想的尾巴?

但年輕的朋友卻實際的從消費群的角度,不經意地抓住恣意狂奔的理想,要辦什麼活動?該如何定價?該如何找到理想與邊際?彷彿是在提醒著大叔們,有夢最美,踏實相隨!

夢該如何踏實的確是門學問,也很重要,畢竟,再怎麼遠大的理想也需要有人買單,年輕的朋友反而在許多時候比起學院或社運裡的中年大叔更理解消費的現實。

無論如何,協力是件很美的事,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燦爛時光,Linking Our Lives!

1 則留言:

  1. 加油哦,到嘉義時,會去你們那裏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