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28(五)PM7:00 從護綠運動到獨立選舉——不同維度下的中國公民權利現狀

是的,光輝的十月是燦爛時光的「革命月」,從紀錄片「看不見的真相:緬甸起義」描述緬甸僧侶及民眾的番紅花革命,到嘉義大學張淑媚老師介紹切.格瓦拉,來這裡的朋友,一次又一次地熱血了起來。

這週五,我們把關注到對象從緬甸、古巴,轉移到中國。這個崛起的大國,近幾年不僅經濟快速成長,國家內部也多次面臨到民主與人民的挑戰。


例如,不久前,南京市政府為修建地鐵三號線,計劃砍掉或移植數百棵梧桐樹,此舉引起當地市民的強烈不滿,認為傷害了環境與文化記憶。南京市民如何表達不滿?如何透過微博掀起護樹運動?





10/28(五)PM 7:00 在燦爛時光有個很特別的活動:從護綠運動到獨立選舉——不同維度下的中國公民權利現狀。

這是一部被警方沒收的紀錄片,三篇永遠不能發表的報導,幾個公民意識覺醒的大學生從南京保護梧桐運動的無力呐喊,到廣州大學生獨立參選的四面楚歌,他們面對的,是體制的巨大壓力與敵意。獨立調查者陳思樂為你講述:今年春夏,他們的夢想、激情、抗爭、失敗,與希望。


本次放映的影片為全球首播!

歡迎參加,還一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

圖片來源:南方週末

2 則留言:

  1. 就在燦爛時光呀
    燦爛時光在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中正大學旁、金桔農莊裡、原「生活栽培」)

    (找到燦爛時光有時可能得用點力,不論你是從一高、二高或嘉義、雲林來,接上大學路後,過了中正大學約三百公尺,路會變小,在左手邊馬上會看到「金桔農村」的招牌,左轉彎進一條小路,就會遇到燦爛時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