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10/24(一)PM7:00 「果然台灣,種出在地的幸福」新書發表會


「我深深為兩位作者筆下立體的、充滿細節的果農生命史感動;而農業也不再是生硬的專業知識,而是具有生活感的、會呼吸的,可以與自己的生命經驗不斷地產生對話。」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共同創辦人暨網站主編 蔣慧仙

「作者走訪全台灣找出天生的大地耕作者,及人們咀嚼在口中永遠不會再相逢的經典農作。」
-掌生穀粒創辦人 程昀儀

「透過本書一位位農友的故事,你將不只認識台灣的極品水果,還可以得到數十個值得收藏一輩子的人生態度。敬,這群在台灣土地上辛勤耕耘的哲學家!」
-《棄業日記》作者 買買氏



10/24(一)PM7:00  燦爛時光將舉辦「果然台灣,種出在地的幸福」新書發表會,本書作者也會到現場和大家分享她的觀察與感動哦!

<關於「果然台灣」>

有一種人,即使身處貧縣、貧鄉、貧村,還是堅持善待土地;有一種憨膽,不畏病蟲天災、不畏產業外移。他們是一張張的平凡卻不平凡臉孔,為臺灣種出甜蜜蜜的果實。
他們是誰?
三兄弟和叔叔,復育阿公那一輩就開始種的南投土鳳梨,邀請各地旅客來喝一杯好茶、吃塊鳳梨酥。

水哥走過匪類青春,一無所有回到雲林,在貧瘠鹽地上為自己爭一口氣。
  
貴香姐懇求同鄉栽種梅樹,只為保有那滿山頭梅花盛放的童年記憶。
  
還有,不做科技新貴、留在家鄉種出方型西瓜的另類七年級CEO、舉人後代回老家孕育釀酒夢、吳寶春帶動使用甜美荔枝乾製作麵包的風潮、打進日本市場的玉井芒果阿公、為宜蘭留下最後一片金棗園的橘之鄉、為了幫助農人而收購盛產水果,鮮果放愈多愈好的春一枝冰棒……

從產地到餐桌,人、土地、自然交織而成的細膩情感,每一口都如此濃醇動人。
  
本書走訪臺灣各縣市,紀錄十種水果背後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及美麗影像,呈現烈日底下臺灣農民的樂觀美學,和守護土地家園、為臺灣水果找出路的堅持與努力。
  
沒有口水,只有汗水。




歡迎參加,點一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