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燦爛戲曲

週一或週五的晚上,通常是燦爛時光訪客最少的時候,不過,這週一及上週五,卻是鬧熱滾滾、爆爆滿滿。

並不是散客來訪,而是中正大學中文系的汪詩珮老師在這裡舉辦兩場成果發表會,不僅讓燦爛時光熱鬧非凡,還為我們帶來濃濃文學氣息!

週五下午四點,修「曲選」的同學陸續到了燦爛時光,為當晚的演出進行最後的彩排。原來今晚的演出,是以「白蛇傳」為原型,改編成不同的劇本,發展出各樣的劇情,有現代、有古典、有愛情、有搞笑,同學們有人濃裝豔抹、有人質樸素衣,但總是要將最好的呈現在這兒,因為這兒是中文系最好的時光。


老師和學長姐們也十分忙碌,細細地品味每場演出,認真地點評每個細節,當然,同學這麼努力,頒獎是一定要的啦!雖然不是什麼汽車、ipad之類的「大禮」,而是朵朵大大的「小花」,是汪老師最真誠的心意。

6/27晚上,又是另一個精彩的夜,下午兩點同學們就到店裡,為晚上「真相的真相:2011 夏,中正大學劇本寫作工作坊讀劇」作準備。這次,除了中正大學工作坊的同學,還邀請到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碩士班同學及許正平老師共襄盛舉。

許正平是一位年輕的小說家與劇作家,橫跨小說、散文、劇本,並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時報文學獎,以及台灣文學獎等國內多項重要的文學獎項,他不僅指導北藝大的同學劇本寫作,也參與中正大學劇本寫作工作坊的協力。

今晚的演出很特別,不是透過肢體與臉部展現,而是把每個原創劇本,以聲音表情展演,多部劇本陸續上演,有傳奇、有神秘、有親情、有愛情,小小舞台,抑揚頓挫,好不熱鬧!

這樣的夜晚,是美麗,也是燦爛時光所期待,把這裡,當作自己的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