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9/21(三)PM7:00 蔡小導的電影工廠:「唬爛三小」

我很喜歡啊堯(黃信堯)導演的作品,自從幾年前看過他在唸研究所完成的「多格威斯麵」後,就深深覺得這位導演實在太猛了,如果我有錢的話,我一定要「投資」他,當然,前提是,如果我有錢。

後來,因為擔任紀錄片評審,或其它的場合,看過他的「唬爛三小」、「帶水雲」、「沉沒之島」,更加深了我對他的看法。雖然,我真可能真沒有能力投資他,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啊堯絕對是「明日之星」,而在今年,啊堯也獲得了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喜歡他的作品,不只是因為他獨特的敘事方式,以及十分動人的閩南語口白,也不只是近期所展現出來的大器與美學氣質,或者,一種紀錄片經常有的社會關懷。更重要的是,喜歡他的作品,是因為作品流露出的誠意與以及對被拍攝都的真誠。

9/21(三)PM7:00 頗受歡迎的「蔡小導的電影工廠」,蔡崇隆導演將為大家帶來啊堯初期的作品「唬爛三小」。這是啊堯的成長的紀實片,導演在橫跨十年的拍攝時間中,以黑色幽默描述每位主角不同的際遇,生命的厚度在影片裡悄悄地展現著。本片榮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南非德班影展競賽片、南方影展特別獎與觀眾票選獎。

因為在網站上沒有「唬爛三小」的預告片,就請大家先看一下啊堯的另一部作品「帶水雲」的預告,週三晚上要來燦爛時光看「唬爛三小」哦~




你也可以參考相關的影評

 歡迎您來參加!也別忘了要點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