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5/25(三)蔡小導的電影工廠:多格威斯麵 (dog with man)

幾年前,在台灣要不認識柯賜海,很難,這位抗議天王不僅天天在電視裡出現,還參選過縣長,而最近他的婚姻及愛情故事,更是媒體嘲弄,或者鄉民們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人,但我可以保証他的日常生活和媒體呈現並不相同,至少頭家尪有幾次和他近距離接觸的經驗,讓我對他有不同的印象。

即將要在燦爛時光初登場的「蔡小導的電影工廠」,知名的紀錄片導演蔡崇隆就要在5/25(週三)晚上七點,陪你一起閱讀燦爛時光頭家尪相當喜歡的一部和柯賜海有關的紀錄片---「多格威斯麵 (dog with man)」!

頭家尪表示,這部片子他已經看超過八遍了,每次看都很有收獲,而導演黃信堯更是頭家尪用力推崇的紀錄片的明日之星,他一定不能錯過!

片名:多格威斯麵 (dog with man)(2002)
導演:黃信堯

2002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入圍


影片簡介
片名為「dog with man」的譯音。
本片針對爭議人物柯賜海做了相當貼身的紀錄,紀錄著「個人」如何被媒體影響異化。在這部柯賜海還「未成名」的紀錄片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媒體的權力是如何形塑、吸納,甚至是收編一個異議份子,在各種媒體(主流、紀錄片)的多方對照之下,顯得更加警世與諷刺。

(引自<台灣大百科全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