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樂團在地而生 「戲樂園」勇奪最佳主唱!

還記得在七月中到燦爛時光演唱的嘉義在地樂團--「戲樂園」嗎?告訴大家一個讓人十分開心的消息,昨天(20日)他們參加在嘉義市耐斯百貨舉辦的第23屆嘉義區YAMAHA全國熱音大賽,以自創歌曲「怎麼會這樣」拿下最佳主唱獎。

「戲樂園」的主唱在接受聯合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怎麼會這樣」的雷鬼曲風,是他在嘉義完成的作品,「嘉義的陽光,有牙買加(雷鬼音樂發源地)的感覺」。


「戲樂園」是在嘉義太保的獨立樂團,由阿雄、闕董、阿瑞三位樂手組成,他們白天從事設計、裱框、木工的工作,但對音樂有極著高的興趣與熱愛。最近加入了新的貝斯手,也是燦爛時光的好朋友--阿泰,更讓「戲樂團」展現豐富的音樂力量!

我原本以為三十多歲的主唱阿雄是嘉義人,在台北流浪多年後才返回家鄉,後來才知道,原來阿雄和頭家尪一樣居住都市多年,厭倦忙碌擠壓的生活,到鄉村開始不一樣的人生。但更酷的是,阿雄租下太保的古厝,改造成住家及練團,為古物碰撞出新的文化。

「戲樂園」的曲風多樣,搖滾、民謠、重金屬,甚至雷鬼都很在行,而且,現場氣氛的營造與互動更不輸給台北團,那天在燦爛時光的演出,包括「咖啡店33號」的Ada,還有燦爛時光的頭家尪都冷不住上台一同玩耍,小小地高歌一曲。

嘉義市著名的「煙斗專家」老闆陳力七特別拍下及剪輯當日的精彩內容,就在下頭,要看到最後,不要錯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