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三興村鳳梨生態展示開館開催!

燦爛時光的頭家及頭家尫是一直到民雄工作時,才知道這裡盛產鳳梨。以前,在他們的記憶裡,鳳梨只會和夏天、關廟聯想在一起,但民雄的鳳梨其實又香、又甜、又好吃!

當然,民雄不是只有鳳梨,番石榴、聖女、金桔都是這裡的強項,而鳳梨的生產則以三興及松山二村最為著名。

不過,民雄盛產鳳梨也不過是最近一、二 十年的事,據說是因為品種改良、口感絕佳,再加上經濟價值高,逐漸成為在地人的重要的經濟來源,當然也滿足了許多人的口慾,更讓鳳梨在民雄慢慢地從農產轉變成為生計與文化。

其實,不同地方作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歷史與文化,三興村的鳳梨自然也不例外。就在燦爛時光隔壁的三興村活動中心,有一群關懷在地的學生及社區朋友舉辦「鳳梨生態文化展示暨鳳梨入菜活動」,透過一系列的紀錄與活動,邀請您一起認識三興鳳梨的生命與文化。大家有空可以來玩哦!



三興村鳳梨生態展示開館新聞稿

貧土如何變金鑽?閒置的活動中心如何活化,不成為蚊子館?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民雄辦事處,於八月20日週六上午10點在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活動中心舉辦「鳳梨生態文化展示暨鳳梨入菜活動」,廣邀大眾一同來認識鳳梨生態,體會農民困境中求突破的動力。

這項活動是由一群在嘉義縣民雄鄉就讀的大學生,為了凸顯三興村在地特色,凝聚社區共識,活化閒置空間,提出了「三興旺旺來-鳳梨生態文化展示」計畫,整個活動由行政院青輔會「10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所贊助。為了紀錄整個鳳梨生態,大學生們必須清晨六點起床,頂著烈日跟著農民在鳳梨田裡工作,拍攝並記錄從栽種到採收整個過程。

當天並有「鳳梨與農民」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示,中午十一點有「鳳梨入菜活動」開放現場民眾品嚐,歡迎大家前來參與。

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民雄辦事處

聯絡人:謝玫君同學:0986-733677

  蕭頌恩同學:0973-727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