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燦爛時光第二十九集:南風裡的惡靈

拍自己的故鄉是什麼感覺呢?

大城,雖然地處彰化,但對彰化人阿雄,鐘聖雄,來說 ,似乎有點陌生。

阿雄,是個年輕的記者,台大新聞所畢業後,卻到獨立媒體莫拉克新聞網,以及公視的新聞議題中心PNN擔任記者,只要是抗爭現場都會看到他的身影,他不僅報導,而且紀實。

這回,他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彰化,來到台塑的北邊大城鄉,一個只要吹南風就會遭到生命威脅的地方。

阿雄和當地人許震唐拍了一系列的照片,裡頭卻滿是老人與遺照,目前在八樓當代藝術空間舉辦了「南風攝影展」。這集的燦爛時光我們訪問了年輕攝影家鐘聖雄,談談他的作品和他的故鄉。



製作群:游朝淵、陳怡秀、蔡侑靜、彭富洋

主持人:管中祥

播出時間  每週五晚上9點
播出頻率  中正之聲FM88.1  大民雄地區有機會可以聽到
線上收聽   http://radio.ccu.edu.tw/index.php
以後慢慢聽  http://www.myaudiocast.com/linkingourlives/
燦爛時光 官方網站  http://linking-ourlives.blogspot.tw/

下載Podcast  https://itunes.apple.com/tw/podcast/can-lan-shi-guang-xian-shang/id585625651

「南風攝影展 ╱ 鐘聖雄、許震唐」
地點:八樓當代藝術空間 台北市雙城街19巷21號8樓
開放時間:6.22至7.21 上午11:00至19:00(02-25975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