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燦爛時光第八集:公視,怎麼了?

公視怎麼了?很多人都想知道。

2009年1月1日,元旦,週末,微涼。幾個團體一起發起「搶救公視、監督國會」大遊行,三千人走上街頭,用人體骨牌包圍立法院。理由很多,主要原因在於國民黨惡搞。當時究竟搞那些天怒人怨的事呢?一個是立法院凍結公視預算,不給錢讓公視好好運作,第二,立院要求審查公視的節目及預算,最後將公視董事會人數由原來的11-15人擴大到17-21人。

遊行的結果是,前兩項解決了,但最後一項卻沒能擋住,也成了今天公視董事會爭議的遠因。

在那之前,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掌握了公視,卻苦無對策,於是修法擴大董事會人數,稀釋原有的組成,而這個表面上由林益世主導的修法,已讓公視董事會陷入泥沼。

故事還不只如此,從新聞局到文化部,提名了四次公視董監事名單,仍舊無法順利組成新的董事會,第四屆公視董事也就繼續延任,究竟是命運捉弄?還是台灣的公視命該如此?(這兩句還是一樣的意思XD)公廣集團是否自此萬劫不復?還是有什麼解決妙方?1月25日播出的燦爛時光大來賓,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胡元輝不僅要帶我們繼續看下去,還要為我們細說從頭!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或Safri瀏覽器可能會有訊號不穩定的情形,建議您改用其瀏覽器,或直接點選這裡


製作群:游朝淵、陳怡秀、曾暐筑、蔡侑靜、彭富洋
主持人:管中祥

播出時間  每週五晚上9點
播出頻率  中正之聲FM88.1  大民雄地區有機會可以聽到
線上收聽   http://radio.ccu.edu.tw/index.php
以後慢慢聽  http://www.myaudiocast.com/linkingourlives/
燦爛時光 官方網站  http://linking-ourlives.blogspot.tw/
下載Podcast  https://itunes.apple.com/tw/podcast/can-lan-shi-guang-xian-shang/id585625651

圖片來源:傳播學生鬥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