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燦爛時光第三集:百花齊放的言論自由


12月的第三週,是個很特別的季節,因為有17所傳播科系的師生,共同舉辦「反壟斷聯合課程1小時」,主張要「反財團壟斷、要媒體改革」。

12月19日中午,在中正大學的祡荊大道上,聚集了近兩百位師生,除了傳播科系,還有來自哲學、政治系、財經系、心理系、哲學系的老師和同學,在乍有暖陽的冬日裡,一起在紫荊樹下,反對媒體壟斷。

傳播系的胡元輝老師說,如果這裡的每株紫荊花都修剪成一模一樣,這路上的景色豈不是太無聊了。的確,媒體壟斷的結果,會讓我們看到一樣的內容,讓我們的資訊無從選擇。

有位大二的女孩,平常害怕在學長姐面前發言,但這回,卻勇敢在一百多人面前暢言高論,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想當個記者,這樣的媒體環境讓他害怕,因為她不想當個沒有腦袋的人。

這一集的節目除了讓大家親臨在紫荊大道現場的感動,也邀請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劉昌德,談談這個活動到底是怎樣。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製作群:游朝淵、陳怡秀、曾暐筑、蔡侑靜
主持人:管中祥

播出時間  每週五晚上9點
播出頻率  中正之聲FM88.1  大民雄地區有機會可以聽到
以後慢慢聽  http://www.myaudiocast.com/linkingourlives/
燦爛時光 官方網站  http://linking-ourlives.blogspot.tw/
下載Podcast  https://itunes.apple.com/tw/podcast/can-lan-shi-guang-xian-shang/id585625651

4 則留言:

  1. 可以聊聊華隆的案子嗎?
    今年勞工的大事,不做點記錄不行

    回覆刪除
  2. 好啊!這不錯,找個時間來安排一下。感謝。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直接在這個網頁聽,得點myaudiocast另外開來聽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用CHROME會時有時無,可以試試其它瀏覽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