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12/11(日) 燦爛時光最終回:再會影展X再會趴!

這天,終究是來了,儘管有許多的不捨,或者試圖想抓住回憶的碎片,但終究阻止不了時間的推移,因為,收店早已是確定的事實。

12/11是燦爛時光的最終日,下午1:00開始,我們要連續播出五部紀錄片,一起來增廣視野,走入社會;晚上7:00是我們的「再會趴」,一起來吧!一起來彼此說聲「心愛的,再會啦!」

最終日12:00就開門囉!


1:00 老媽蹄花   導演:艾未未

2:30 又見文貴醫院  導演:姜玫如

3:00 失婚記片花  導演:阮金紅

3:10 油症--與毐共存  導演:蔡崇隆

4:30 森之歌  導演:柯金源

7:00燦爛時光再會趴  導演:每一個人

影片介紹:


*老媽蹄花--

老媽蹄花是四川成都出名的小吃,由豬蹄和芸豆文火燉製而成,豆湯雪白,豬蹄脫骨,入口即化,甘肥不膩,令人回味無窮。中國國家體育館“鳥巢”設計顧問艾未未,於2009年以其一般的“廚藝”,也為大家烹煮了一道“老媽蹄花”。

透過成都美食,讓我們認識到譚作人案、512汶川大地震真相、豆腐渣工程,還有就是中國官僚赤裸裸的扮相。


*又見文貴醫院

文貴醫院1928-2010.6.30,座落在台南下營,登錄為歷史建築194天後遭到拆除全毀。
是幸嗎?幸好我們還有紀錄片!
是怨嗎?片甲不留,只留紀錄片!!
在下營這個小鄉村,一棟並不宏偉的文化資產,拆與不拆意外喧嘩壯烈,帶我們一起來看誰的文化 ?誰的歷史?誰的資產?誰該保留?誰可以拆…


*失婚記片花

秘密

*油症--與毐共存


1979年,臺灣發生了兩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歷史事件:多氯聯苯毒油事件──環境公害史上最嚴重的悲劇;美麗島事件──黨外民主運動的重挫與轉捩點。三十年後,臺灣已成為亞洲最民主的國家之一,但在臺灣環保及公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多氯聯苯毒油事件,還有多少人記得?註定與毒共存一輩子的盲童,如今已邁入中年,他們的處境又有誰關心?那些罹患各式癌症而病故的受害者,官方又為他們做過什麼? 

*森之歌

這是一部傾聽草木之音、尋找山林未來出路、紀錄台灣森林興衰,並探討森林與人之間互動因果的紀錄片。二十年來,台灣山林變遷的軌跡,甚至百年前的林業開發歷史,被溶縮為一個小時。紀錄片呈現了山林滋養千萬生靈的美妙,先住民在山林中的生命智慧,以及人類過度耗用山林資源之後的自然反撲現象,這許許多多的榮景、蒼傷與反省,將在如史詩歌般的「森之歌」紀錄片中,藉由原住民音樂家低迴吟唱。


1 則留言:

  1. 沒有「燦爛時光再會趴」的影片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