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幸福十月 燦爛不停 十月份的節目表出爐囉!

哇!趕快拿出行事曆,快快作筆記,燦爛時光十月份的節目表出爐囉!我們照樣準備了許多的精彩內容,先把時間空下來,歡迎您來參加哦!

燦爛時光除了有超棒的文化活動,還有超讚的空間,您可以在這裡點杯公平貿易咖啡、喝杯小酒或花茶,肚子餓了,也可以吃點輕食,和三五朋友在這兒聊天、讀書,甚至上課,因為,這裡就是您的客廳、就是您的書房哦!



幸福十月  燦爛不停!

10/5(三)~10/7(五)PM7:00  2011跨學院閱讀與創意競賽「紀錄片組」發表會

中正大學的同學用影像紀錄了生活中值得關懷、探討、回憶的主題,內容多樣豐富,連續三天,十二部影片,一次看到翻!

10/8(六)PM3:00  BetaGida!中正,我們回來了!

從中正大學畢業的七個人,分別用自己的想法彈吉他、玩音樂,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有自己的風格。中正大學最閃亮的BetaGida回來了!這回,用歌聲陪你整個下午!


10/13(四)PM7:00  蔡小導的電影工廠:緬甸起義--看不見的真相

2007年緬甸反軍政府示威遭軍隊無情鎮壓,相關新聞遭全面封鎖。但有一群地下影像記者冒生命危險,用迷你DV記錄了鎮壓現場,與追求民主的渴望。這些影像構成了《緬甸起義》,帶領觀眾身歷其境這個令人震撼的歷史時刻!


10/18(二)PM7:00  張淑媚演講:革命不死!切.格瓦拉與他的生命旅程!

穿格瓦拉的T恤,是一種潮,騎著摩托車來一趟類革命之旅是憤青常幹的事,但對於是作家、是醫師、是游擊隊長的格瓦拉,你又真的了解多少?

10/21(五)PM7:00  李中旺:紀錄片裡的燈光運用

紀錄片不能利用燈光營造氣氛?訪談時如何利用基本燈具為影像質感加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該如何運用自然光線?想知道更多,就千萬不能錯過! 本活動為紀錄片職業工會舉辦之課程,學生$50 一般民眾$100。報名請洽 02-2557-1191。

10/22(六)PM3:00  宋竑廣演講:甦醒的紅蓮──中島美雪創作介紹

從暢銷全東亞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到今年富士TBS開台60週年大戲、由木村拓栽主演的《南極大陸》,中島美雪一路以來陪伴著我們,但她創作世界的深度與廣度,在台灣卻是鮮為人知的。這天,將讓你重新認識日本知名歌手中島美雪。 


10/22(六)PM7:00  蕭曉玲演講:我是一個笨蛋──蕭曉玲老師的運動歷程與啟示

一齣由勇氣、荒謬、淚水、陰謀等元素構成的師權運動劇,一個肆無忌憚地放炮的現任家庭主婦主演,被觀眾盛讚為震撼人心跟催人欲吐並存的笨蛋夢想──關於教師專業與校園民主的大夢。


10/24(一)PM7:00  「果然台灣,種出在地的幸福」新書發表會

本書走訪臺灣各縣市,紀錄十種水果背後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及美麗影像,呈現烈日底下農民的樂觀美學,和守護土地家園、為臺灣水果找出路的堅持與努力。本書作者將到燦爛時光和您分享她美麗的經驗。

10/28(五)PM7:00  中國南京梧桐樹保護運動

南京市政府為修建地鐵三號線,計劃砍掉或移植數百棵梧桐樹,此舉引起當地市民的強烈不滿,認為傷害了環境與文化記憶。南京市民如何表達不滿?如何透過微博掀起護樹運動?

另外,10月1日到10月31日起,燦爛時光舉辦「艷驚四方----當代異鄉人創作展@燦爛時光!」他們帶來四方報上移民與移工投搞的畫作到燦爛時光展出,讓我們一起在紅磚堆砌、古樸風情的燦爛時光感受多元的美麗!

歡迎大家參加,別忘了點一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